分享
2013年08月08日12:24 湖北名人网

分享

丁国华,1960年2月出生,高级会计师,湖北新成皮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9年资产总额8600万元,销售收入17000万元,利税915万元。

丁国华领导的新成集团公司现有职工1200多人,各类生产设备640多台(套),下设七个劳保手套生产基地和三个驻外办事机构(即武汉办事处、深圳办事处和香港公司),产品远销往日本、韩国、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2。2亿美元,实现税收6000多万元。其中2009年出口2340万美元,上缴税收600多万元。企业荣获“湖北外贸企业百强”和市、区“先进企业”、 “优秀外来投资企业”、“十大纳税企业”、“诚信纳税企业”等殊荣。几年来,她个人先后被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第四届湖北省十大女杰”提名奖和“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随州市“十大经济人物”、 “随州市首届十大女杰”、“随州市道德模范”、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曾都区“优秀企业家”、“十佳经济女性人物”等称号。

新成皮件集团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劳保产品及皮革皮革制品。“要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必须有高的质量意识。”丁国华说,“产品质量是公司信誉的根本保障,信誉主要来源于过硬的质量,产品质量又是一个公司的安身立命之本。”她倡导一手抓技术,一手抓管理的“两手抓”,制定了高效率的岗位责任制度、员工奖励制度和有效的培训制度,引进现代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树立品牌意识。2008年,她引资258万美元,扩大生产规模,进行技术改造,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新解决当地就业人员就达560多人。同时,她在扩大业务出口的同时“合纵联横”,以商招商,以贸易促招商,把各地客商从四面八方游说到随州投资兴业。先后将金诚(随州)皮件有限公司、随州新成皮革有限公司、随州博意皮革制品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引进落户,遍布曾都区8个乡镇,解决城乡就业1000多人,产品出口创汇逐步成为随州曾都的支柱产业。2009年,又从香港引进一家“劳保鞋生产厂家”新建“随州烈泰劳保鞋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28万美元,并开工生产,产品全部出口到海外,形成了具有随州特色的劳保手套(用品)出口生产基地,为随州曾都的外向型经济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丁国华一直倡导和坚持“先人一步”的经营指导思想,引导管理人员转变观念,超前发展,以奇制胜。在拓展市场上,她一是利用投资的销售网络将产品输送到世界各地,同时输入世界各地市场的信息和要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顺应市场潮流;二是利用会展及招商机会,广泛接触客户。去年在招商会上就签订了大批订单;三是在网上进行交易,利用网络这个永不落幕的交易会,频繁收发信息,寻找终端客户,做到人不出门货出门;四是实行横向联系,先后与国内十多家知名的皮革企业建立良好贸易合作关系,相互间交流订单与客户。市场区域得到更大范围的扩展;五是以信誉赢得市场,通过诚信建立了稳固的老客户,发展了新客户。公司的市场覆盖面已达到东南亚、韩国、马来西亚、中东、欧、美、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她领导公司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科学管理,走工业与环境协调发展之路,使工厂实现了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实实在在地改善了企业周边环境质量,树立和营造了良好的外资企业形象,真正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社会效益的双赢。通过不断地改善管理和技术进步,提高资源利用率,以达到降低排污总量、降低原材料和能源消耗为目的的。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做到最大化的使生产废水再利用,并削减了30%的废水排放量,在全厂各生产车间推进清洁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每年投资20多万元用于绿化建设,把工厂建设成了树木葱茏,花草满目,鸟语花香的园林式工厂,得到了社会的好评,目前全厂植被覆盖率达32%,可绿化面积绿化率达92%。

来源:湖北名人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