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时尚 > 正文

以艺术为名 时尚品牌慈善进行时

湖北品牌网  2013-07-21 16:06:38 陈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奢侈品一向是奢华的象征,但如今,奢侈品牌越来越多地摆脱浪费和享受的标签,转而与公益联系在一起。

实际上,世界顶尖品牌及财富精英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同时,也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近日,多个奢侈品牌通过艺术、音乐、电影等为主题的慈善公益活动,让大家领悟到奢侈品也可以体现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感。正如冯骥才先生说:所有的艺术,无论是绘画、电影、音乐还是其他形式,都是为了人类的文明,为了人类文明的提升和进步,所以,这不仅是艺术家的事,更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

以艺术的名义回报社会

6月18日,中国文联副主席、当代著名艺术家冯骥才先生站在了第二十二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的颁奖礼台上。这位在艺术创作和民间艺术保护方面成就卓著的老人,在接受大奖时说:“所有的艺术,无论是绘画、电影、音乐还是其他形式,都是为了人类文明的提升和进步,所以,这不仅是艺术家的事,更是全人类的事业。”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冯骥才先生便是伤痕文学、反思文学和文化小说几个阶段的代表作家之一。除了作家的身份,冯骥才先生亦为知名画家,以其中西贯通的绘画技巧与含蓄深远的文学意境,被评论界称为“现代文人画的代表”。自2002年以来,冯先生又以“民间文化守望者”的身份,投身于处于弱势的中国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工作,致力于唤起国人的文化自省与文化自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提供了15000欧元奖金给今年的奖项获得者冯骥才先生。当晚,冯先生即决定将这笔奖金转赠给摄影家、“三峡之魂”郑云峰先生,他为了在长江截流蓄水前留下这条养育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真正的容颜,拿出全部家财,历时数年,拍摄了近几十万张照片挽留住长江亘古以来的生命形象,为我们留下一个真切、立体、完整的三峡。冯先生感动于郑云峰执著文化的精神,曾多次通过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向郑云峰先生提供支持与帮助。

以公益改变生活

6月28日,旨在支持诺尔多夫-罗宾斯音乐慈善会的另一场银色音符颁奖礼在伦敦柏宁希尔顿酒店举行。这是瑞士腕表品牌蕾蒙威的“蕾蒙威国际艺人大奖”,大奖颁给了来自纽约的知名四人组合VampireWeekend。诺尔多夫-罗宾斯基金会作为一家音乐治疗慈善机构,专注于改变弱势儿童和成人的生活。音乐治疗是一种专门利用音乐以不同方式帮助人类的方法——对某些人而言,音乐治疗能缓解身体病痛,对某些人而言,可以舒缓情绪或社会压力,还能帮助许多人克服内心斗争勇敢地沟通。每年,基金会都会向各种弱势人群(比如孤独症、痴呆症、抑郁症、身体和学习障碍)提供五万多项音乐治疗服务。诺尔多夫-罗宾斯基金会不接受政府资助,其绝大部分收入均来自个体赞助商以及银色音符颁奖礼、音乐产业信任奖颁奖礼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基金会可建立外界对其服务和改变生活宗旨的认识。这也是蕾蒙威致力于此领域的原因。同时蕾蒙威也携手VH1“拯救音乐”基金会,做出了善举。正如蕾蒙威公司董事、品牌全球副总裁ElieBernheim曾经表示:“‘拯救音乐’基金会是一个将资源无私奉献给社会,旨在保证每一代人都能接受器乐教育的公益组织。我们以能够赞助这项伟大的事业而自豪。”

在大洋彼岸的纽约,服饰品牌DKNY也把品牌对艺术的追求推向了高潮。在1992年~2008年间,曾经竖立在休斯敦街的DKNY壁画成为纽约市的象征和苏荷区的非正式入口,这幅壁画用简单的黑白色调描绘了曼哈顿的都市形象和建筑轮廓。今年夏天,DKNY将完全重现这个标志性的形象。DKNY艺术品是一项户外艺术展示计划,致力于建立DKNY、纽约市和艺术与全球十座城市的联系。每件原创艺术作品都会在DKNY标志的框架内,以充满艺术气息的方式勾勒纽约的都市轮廓。

DKNY邀请了十位艺术家诠释纽约的都市形象,这些精心挑选的艺术家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用艺术创作体现他们与所在城市的关系,他们的艺术品将在纽约、伦敦、巴黎、米兰、迪拜、科威特城、香港、上海、首尔和东京展出。对于每座城市来说,艺术品展出的方式和地点都颇有创意、别具一格,如同这些艺术品本身。无论是独立设计的3D雕塑、广告牌、售货亭、建筑还是公共汽车,都将体现艺术家创作DKNY艺术品的理念。

明星助阵产品公益活动

设立于1992年的“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则是万宝龙文化基金会为推动全球文化艺术的发展而设置的奖项之一,这项奖项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公认的文化艺术赞助大奖。20多年来,“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已经表彰了全球范围内百余位杰出的艺术赞助人,对于艺术和文化的贡献颇为重要。每一年的获奖者都由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知名艺术工作者所组成的评审团选出。每年,在欧洲、亚洲和美国的颁奖典礼表彰了多位在各自地区努力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发扬光大,不惜献上个人宝贵时间、精力及金钱的杰出人士。

自1995年至今,每位获奖者都获得了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特别限量版书写工具作为留念。该系列以历史上不同时期的著名艺术赞助人命名,每一款都显示了万宝龙引以为傲的制笔工艺与超凡巧思和蕴藏深厚的人文内涵。亚历山大大帝、安德鲁·卡内基、教皇朱利叶斯二世等众多与艺术史上最辉煌篇章密不可分的名字,都曾出现在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特别限量版书写工具的命名名册上,不禁让人心生赞叹。今年,冯骥才先生获得了由万宝龙精心制作且独一无二的2013艺术赞助人系列限量版书写工具。该系列旨在向达·芬奇的伯乐、著名艺术赞助人米兰公爵鲁道夫寇·斯福尔扎致敬。墨水笔笔帽及笔夹上的城堡圆塔元素取材自米兰公爵的斯福尔扎城堡;笔身的图纹复制自SaladelleAsse大厅的壁画及《蒙娜丽莎》画中服饰所见的达·芬奇图纹装饰;笔帽环上的名字缩写雕刻来自米兰公爵统治时期发行的Testone银币。

另据记者获悉,初夏,全球首个钻石品牌Forevermark永恒印记“分享承诺”活动开启了它的第三年的“承诺”进程,与来自宝岛台湾的范玮琪及陈建州伉俪携手,和大家分享他们独一无二的“关于爱”的承诺。本次官方启动,范玮琪与陈建州伉俪共同努力并一直不遗余力坚持的“LOVELIFE”计划,致力于救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患病儿童,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身边的义举。

作者:陈好

来源:每经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艺术 为名 时尚品牌 慈善 进行时 奢侈品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