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品牌地理 > 正文

武汉最美地标

湖北品牌网  2013-07-16 11:56:38 凤凰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武汉大学图书馆:源于19世纪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湖北自强学堂图书室,1917年正式建馆,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图书馆。

也许再过两个月,田奇就不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了,说起这事,她有些惆怅。这是她工作了30多年的地方——能够读书是一种幸福,能够一辈子与书作伴,在田奇看来,是她的幸运。

1979年,田奇还是一位从农村进入城市的普通建设者,选择在图书馆工作,是因为觉得能有更多机会接触知识,更好地学习。

图书馆在珞珈山的最高点,被称为“樱顶”。每年樱花节,多少人排队进入武大,匆匆浏览一下樱顶的绚丽风光,留下几张照片带走,就算是莫大的幸福了。而这种幸福,对于田奇来说,是可以挥霍的。

“学生借书时,往往不知道需要的书名和作者名,只是提出需要某种知识的书籍,判断该借什么书给学生,就全靠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功夫了。”换句话说,图书管理员不仅要记得书名和作者,还必须对所有书的内容有一定了解,对很多学科的知识有一定了解,需要成为一名“杂家”。为此,田奇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

每天与书作伴,田奇并不觉得枯燥,“这里空气新鲜环境幽雅,一般人想进来都没机会。我却随时能在这里安心看书,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件事”。

30多年来,田奇的办公地点换过2次。上世纪90年代,因工作需要,她被调到新图书馆,虽然那里条件设施好很多,但她时常怀念樱顶上的读书时光。

几年前,同样因为工作调动,她又回到老图书馆,间隔了10年,她又找到了原来在阳光下看书的感觉。不过,因视力下降、工作更忙,她看的书比以前少了很多。

田奇开玩笑地说:“我跟老图书馆一样,都老了,这里的外观与几十年前相比,暗淡了不少,不过能在这个环境中工作,我就很满足。”

1  2  
标签:武汉 最美 地标 大学 图书馆 源于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