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品牌地理 > 正文

绝美山水 雄奇铁寨

湖北品牌网  2013-07-13 17:32:28 湖北品牌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湖北铁寨旅游风景区山体属喀斯特地貌,岩石裸露,素有“鄂北小黄山”之称。山上奇石遍布,奇形怪状,象形附会,惟妙惟肖,奇石“大象哭冢”、“八戒拱天”、“神龟探月”、“金蟾观天”、“雄狮巡山”、“关公拜佛”、“麒麟啸天”、“张果老脚印石”、“一线天”等等不一而足,千姿百态,妙趣横生。铁寨山四面悬崖峭壁,仅一条容一人通过的一百多级石梯到达金顶,真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金顶观音庙,海拔288米!历史悠久,香火旺盛、每逢正月初一、十五周边善男信女络绎不绝,实为祈福、许愿、求运之绝佳去处! 景区内奇石怪景不一枚举,象鼻石”鼻眼俱全,高十数米,活灵活现;“蚂蝗石”斜附山岩,蠢蠢欲动。“神龟”匍匐池边,探头饮水,惟恐行人惊扰之状,极具情态。“飞来石”悬于天池崖畔,“石屋”“一线天”“巨石阵”天造地设,无不证明着自然的鬼斧神工。山下更有一洞,洞内清泉凛冽,幽深不可测,传说有巨蟒盘踞,阴风惨惨,更说洞穴直通黄陂清凉寨,游人望而怯步,有大胆者深入百步因恐惧而返。那巨石上,圆坑或大或小,深浅不一,犄角或纵或横,曲直有致,真可谓水滴石穿,不经历千百年的风雨雕琢不足以成型。铁寨风景区一年四季均适合旅游:

初春,踏青时节、山花浪漫,红的杜鹃花,兰的丁香花、白的野月结花、黄的蒲公英、油菜花,漫山遍野竞相怒放,煞是美丽!更可约三五好友,品一盏金鼓露毫、赏一池春水荡漾!

仲夏,雨过天晴,天空湛蓝,站在金顶之上,傲视群山,远处漂浮的白云,犹如天马行空,变幻莫测,引人无限遐想,远眺满山葱翠、一池碧水如玉!夜晚躺在水边的草地上,仰望星空璀璨,耳边虫鸣蛙叫此起彼伏!

深秋,层林尽染,秋高气爽,在旷野之下,一颗颗乌桕披黄挂红,给枯萎的山野增加几许靓丽的色彩!清晨,山间雾气飘渺,金顶大庙在朝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宛若九霄之上的凌霄宝殿!此时,一池秋水伊人,也是“色”友拍摄的绝佳时期!

暮冬,大雪过后,惟余莽莽,万物寂静!金顶一片银装素裹,在太阳的照射下,雄奇壮丽、美轮美奂!

铁寨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大悟县刘集镇,距大悟县城50公里(40分钟车程)!距武汉市区100公里(1.5小时车程),景区版图面积近5000亩,与黄陂区蔡店乡相邻!景区已于2013年4月正式对外营业,门票挂牌价为80元!交通状况:景区道路状况优良,双车道水泥路面,直达景区大坝下方停车场,交通十分便利!

武汉从府河高速路口进入岱黄高速------黄陂木兰转盘木兰天池方向-----沿土黄公路(S108)向大悟方向直行----过姚集大桥后向河口方向直行-----在大悟与红安的交叉路口时左转至大悟方向直行----经过河口大桥后直行至加油站的十字路口后左转-----9公里后到达刘集广场处左转直行----6公里后小转盘处右转直行-----景区停车场!

来源:湖北品牌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绝美 山水 雄奇 铁寨 湖北 旅游 风景区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