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3年07月12日17:04 湖北品牌网

分享

图片

利川飞强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要经营鲜茶叶收购、出口精制工夫红茶与中国名优工夫红茶的加工销售,是中国出口宜口工夫红茶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利川市红茶品牌建设领航企业。

十多年来飞强茶业一直注重茶叶原料的品质管理,按照国家有机标准对原料基地进行管理投入。近些年来在产品原料主产地毛坝镇,重点培育打造蓝田村、 楠木村、五二村等核心有机茶园建设,在茶种培育、茶田管理、茶叶品质安全与农残控制、鲜叶采摘与收购等环节加大投入,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如今拥有冷后浑、红杜鹃等四个专作红茶茶树品种,企业专属有机生态茶园4000多亩。

在原料收购季节,飞强茶业派专业人员严把标准关、质量关,严格按国家标准与欧盟农残控制标准对原料进行检测,保障了茶叶原料的品质安全。

近年来,飞强茶业在政府项目资金扶持下,加快茶叶精制设备升级,现拥有自主研发萎凋生产线、电脑控制全自动红茶发酵室、电脑控制烘干机、出口茶精制生产线等全流程加工生产设备157台套。形成年加工名优茶200吨、出口精制茶5000吨的加工能力,成为恩施区域红茶第一大加工厂。

随着企业加工工艺的提高与加工设备的配套,确保名优茶产品从鲜叶采摘、加工精制、产品包装全流程清洁化不落地生产,保证了产品达到国家食品卫生标准。

多年以来飞强茶业生产出口精制红茶的品质与安全指标优质畅销欧盟、美国、俄国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Bm

2010年以来,飞强茶业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指导下,结合国内茶叶消费市场发展方向,抓住武陵山区农业产业发展机遇,在出口红茶基础上,积极进入国内名优茶市场营销。在出口精制工夫红茶基础上,依托利川星斗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特有茶树品种,深入挖掘整理传承160多年传统宜红工夫红茶精湛技法,结合现代国内红茶消费市场口感习惯,在制茶技法上不断研发创新,推出享天、悦山、祝福、印象利川等四大系列18款产品。享天地 、悦自然, 安全、健康的文化理念成为星斗山牌利川工夫红茶产品内涵。

以星斗山河谷特有茶树“冷后浑”春芽为原料,经“四初八精”12道工序精心制作的星斗山牌利川工夫红茶享天系列天赐冷后浑特级春芽工夫红茶荣获中国茶叶学会第九届“中茶杯”一等奖。

星斗山牌冷后浑春茶干茶从外形上看:条索紧细、金毫显露、颜色乌润有光泽。

沏泡后:香气甜纯高找、汤色金黄明亮清澈、叶底嫩匀红亮。(镜头)

入口后:蜜甜软滑、回味甘爽香润、滋味醇厚,茶汤冷却后有明显“冷后浑”现象。

星斗山牌利川工夫红茶受到江用文、钟庆波等茶叶界著名专家的高度评价,在市场上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与追捧,在制茶工艺与口感方面已成为现代宜红工夫红茶的代表之作。

著名红茶专家、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林仁混先生考察利川茶叶,品饮“冷后浑”后题字赞誉“利川宜红 功夫天下”。

 飞强茶业与利川市有关单位于2012年11月成功举办了“利川红广告语全国有奖征集”活动, “利川红能喝的龙船调”,“世界腾龙洞,天下利川红”等佳句得到市场消费者的好评。2012年-2013年投巨资在北京地铁1、2、10号线车门、G50沪渝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中央电视台7套“致富经”栏目、利川电视台等媒体投放大量宣传与广告;大大的提升了“利川红”公众品牌与“星斗山”企业品牌在国内市知名度与影响力,拉动了企业产品市场销售,带动了利川当地茶产业发展。

2012年飞强茶业投资将“利川红茶”形象置入以利川大水井为拍摄地,以鄂西抗日会战为背景的30集连续剧《大水井》,随着该剧将于2013年8月在CCTV—8、东方卫视、湖北卫视等黄金时段播出,利川红茶品牌将进一步走成为社会与市场关注的焦点。

经过十六年发展,如今的飞强茶业已由单一出口茶加工和贸易,向茶园种植管理、茶叶收购、精制工夫红茶加工与出口、名优红茶的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品牌化企业迈进。

2009年公司商标“星斗山”被湖北省工商局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

2010年公司 茶叶基地与产品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转换认证

2011年5月 公司被评为成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2011年9月 “天赐—冷后浑”系列特级春芽工夫红茶荣获

中国茶叶学会第九届“中茶杯”一等奖

2012年9月 公司星斗山牌工夫红茶被评为湖北省名牌产品

厂区地址:湖北利川市毛坝镇星斗大道125号

厂区电话:0718-7233708 7780400 传真:0718-7780689

利川旗舰店地址:湖北利川市南环大道米兰春天

服务电话:0718-7233708 传真:0718-7295881

来源:湖北品牌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