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招商 > 正文

12年“华创会” 共引进投资1870多亿元

湖北品牌网  2013-06-24 10:06:36 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20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十三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式上介绍,“华创会”创办12年来,已先后签订引进人才和技术项目1800多个,延揽专业人才1500多位,引进投资总额达1870多亿元,创办企业2000多家,总资产达到2500亿元。

裘援平说,一年一届的“华创会”,作为“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的侨务引智引资品牌活动,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发展为目的,积极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湖北省及中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为服务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的有效平台。

“华侨华人专业人才是中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主体,也是助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有生力量。”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说,广大华侨华人中有大量的技术人才、雄厚的资本,有数百万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活跃在现代科技的最前沿,是湖北振兴崛起最紧缺、最宝贵的资源。

据悉,本届“华创会”为期3天。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驱动、合作共赢”。活动内容包括武汉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未来科技城发展论坛、生物产业专场、美国百人会暨第四届田长霖论坛、金融论坛、海外华文媒体论坛等专场活动,以及项目推介洽谈、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1042位海外嘉宾、国内18个省区市的2500多位代表与会。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12年 华创 引进 投资 1870 亿元 侨办 主任 裘援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