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招商 > 正文

6月起外商在湖北投资20个项目可享优惠政策

湖北品牌网  2013-06-14 17:54:56 长江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6月10日起,外商在我省投资20大项目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昨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下发《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3修订)》,属于《目录》的外商投资项目,享受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优惠政策,湖北有20个项目在列。

新版目录自2013年6月10日起施行,2008年12月发布的《中西部目录(2008年修订)》同时废止。业内分析称,受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缓慢、跨国投资总量偏紧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吸收外资出现了持续的小幅波动,未来几年,引资向西部投资成为重点。

本次修订,湖北共有无纺布及医用纺织品生产、汽车零部件制造、激光医疗设备开发与制造、光电子技术和产品等20个产业上榜。

与上次修订版本相比,湖北项目总数没有变化,但产业导向优化明显。一个明显的对比是,日产4000吨及以上水泥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丝绸产品深加工、职业教育机构等三个上榜2008年目录的产业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动植物药材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的生产、医疗和养老服务业。

湖北外商投资情况良好。省商务厅发布数据称,一季度,我省新批外商投资项目61个,同比增长近40%;实际利用外资18亿美元,同比增长28.9%。在这批项目中,投资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8个;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6个,同比增长3倍。

业内人士称,中国吸引外资进入了成熟阶段,将很难重现过去起飞阶段的高速增长,调整优化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引外资在中西部投资成为未来重点和方向。

来源:长江商报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6月 外商 湖北 投资 20个 项目 可享 优惠政策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