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3年06月14日17:33 湖北品牌网

分享

图片

大冶有色金属公司始建于1953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集采矿、选矿、冶炼、化工、压延加工、余热发电、综合回收、科研设计、地勘井巷、建筑安装、机械修造、动力运输、对外贸易和期货交易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铜业联合企业,是国内五大铜原料基地之一。公司总部位于青铜文化发祥地——湖北省黄石市,现拥有全资子公司3家:上海金兆铜业有限公司、香港大江贸易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鑫诚铜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9家:大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湖北金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金生铜业有限公司、黄石金谷铜业有限公司、常州大江铜业有限公司、佛山张铜大冶铜产品有限公司、佛山大江铜业有限公司、新疆煌金投资有限公司、大冶有色大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子公司4家:中铝大冶铜板带有限公司、黄石市铜花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鸡笼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大冶市鲤泥湖矿业有限公司;直属单位2家:总医院、物业管理公司。

公司主要产品为阴极铜,以及黄金、白银、硫酸、铁精矿等综合利用产品。通过持续不断的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革新,公司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和技术装备水平均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已形成采矿240万吨,选矿342万吨,阴极铜40万吨,黄金10吨,白银300吨,硫酸60万吨,铁精矿35万吨、铜材加工16万吨的年生产能力。此外还生产一定数量的铂、钯、钼、硒、铅、铋、硫酸镍等稀贵金属产品。冶炼诺兰达炉及配套的制酸、制氧、余热锅炉系统等主要生产设备,具有国际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先进水平。“大江”牌注册商标被评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大江”牌阴极铜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并被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大江”牌金锭、银锭和彩色铝材为“湖北省名牌产品”。公司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上海黄金交易所可提供标准金锭、金条企业交易资格。“大江”牌标准金锭实现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批黄金期货注册认定。“大江”牌白银通过伦敦贵金属交易所注册认证。

公司先后获得各级授予的大量荣誉:“中国500强企业”、 “全国外贸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质量管理活动优秀企业”、“湖北省优秀企业”、“湖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公司党委被湖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被评为“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

公司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推进“五大战略”,全面打造资源开发、冶炼化工、综合利用、延伸加工、商业贸易、物流运输、建筑安装、机械制造、房地产开发、综合服务等“十大板块”,实现企业的集团化经营和更高水平的多极化增加。到2015年,公司力争使自由资源储量达到500万吨以上,自产矿山铜5万吨/年以上,实现阴极铜产量50万吨,铜材加工40万吨,黄金20吨,白银600吨,硫酸100万吨,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实现利税在2008年基础上翻两番,分别达到360亿元、700亿元、30亿元以上。同时,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省国资委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08年6月28日,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签署了《有色金属开发合作协议》,大冶有色与长电创投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投资大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协议》,积极整合省内有色金属资源,做大做强大冶有色板块,打造以大冶有色为龙头的有色金属千亿元支柱产业,为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用品质铸辉煌、为社会添光彩!

来源:湖北品牌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责任编辑:詹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