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培圳 > 正文

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转型成长培训班在汉开班

湖北品牌网  2013-05-24 10:21:43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文/湖北品牌网记者陈长忠

5月23日,为四百中小微企业集中“送政策 送管理 送服务”是省经信委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13年国家银河培训工程—湖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与转型成长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400多位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者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同时参与管理咨询、事务代理、金融服务等活动。

据介绍,此次培训由省经信委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这也是省经信委自今年4月在全省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以来较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中小微企业各项政策,不断整合社会优质服务资源,建立完善的社会化中小企业培训体系,引导和促进中小微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我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省经信委副主任胡树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雎国余、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叶斌、道特管理咨询总裁韩连胜及省科技厅、省地税局等领导。

课程设置 紧扣需求助发展

“当前的经济形势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好中求快,科学发展;稳中求进,统筹兼顾;松紧配合,有保有压;转变方式,调整结构。”雎国余说:“我们在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的同时,还必须看到制约中国经济增长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此次培训内容紧扣企业需求,特邀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雎国余教授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经济政策》报告。

培训课上,道特管理咨询总裁韩连胜对于《中小企业升级发展最佳管理系统》做了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过文俊讲解《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与技巧》,帮助企业从宏观上把握形势,提高企业驾驭市场和经营创新能力。培训还邀请省科技厅、省地税局、省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以及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等,指导和帮助企业从微观层面了解中小企业政策,并充分利用好些政策。

政府“搭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政府买单,企业受益,“银河培训”得到了中小企业的广泛参与和好评,不仅成为了政府联系和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而且已经成为全省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管理培训品牌,累计培养两千余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据了解,2013年,以“银河培训”为突破口,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仙桃、襄阳、荆门、咸宁和省建筑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咨询活动,培训人员达到2000余人。

“了解政策,把握趋势,明确任务。”省经信委副主任胡树华说,省经信委为湖北的中小微企业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是为了让更多的湖北中小微企业有机会、有条件掌握和运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家和企业骨干认清当前企业发展的新趋势以及如何把当前的学习和各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落实到企业中去。

培训会上,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向17个地市州、10多个行业协会、科技园以及参训企业赠送了4000多个免费网路培训账号。这种新型的远程网路培训模式非常适合中小企业的需求,具有突破时空、扩大教学规模、降低教学成本等优势,为企业提供了主动选择、量贩式的学习机会。据悉,为了将培训活动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特别要求管理咨询、金融、科技孵化器等相关服务机构专家现场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咨询服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清楚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服务需求以及相关政策在企业的落实情况,省经信委和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门制作了问卷调查表,向参会企业发放,开展服务需求调研。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根据问卷调查情况,不断调整服务重点和方向,以贴近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湖北品牌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湖北省 中小企业 新发展 转型 成长 培训班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