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公益 > 正文

公益法律服务进社区,为民释疑排忧解难题

湖北品牌网  2013-05-13 14:36:36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5月9日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响应武汉市硚口区政府、武汉市硚口区司法局号召,在全区开展以“法律服务进社区,维护权益惠民生”为主题,以“服务社区建设、规范社区管理、共建和谐社区”为目标的社区律师法律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

目前,硚口区政府已经在全区125个社区“一对一”配备了专业律师,全面覆盖整个硚口区针对性的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按照武汉市硚口区司法局的统一部署,负责对接硚口区荣华街管辖范围内的十一个社区。该十一个社区由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安排公益法律服务律师。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秉承历来的公益法律服务传统,非常重视本次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并派出合伙人在内的十一名最优秀律师接受这项神圣使命。上午八时三十分,全部十一位律师就位各个社区,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图片

(从左到右为:张翥律师、姚剑律师、余佳奇律师)

鉴于各个社区在之前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活动,第一天的社区律师服务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社区居民带着各种法律问题寻求答案,现场气氛活跃异常。当日荣华街辖下十一个社区共接受公益法律咨询百余件。咨询的居民多以老年人居多,涉及的法律问题主要集中在离婚纠纷,继承纠纷、劳动争议等领域。这些法律问题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戚戚相关,事情可能不大却足以让社区居民烦心,负责接待的律师都耐心听取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详尽解答社区居民的困惑并注意消除社区居民的对法律法规的错误认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图片

(罗敬凯律师正在为居民咨询)

上午10时武汉市硚口区司法局局长余钢益等有关领导亲临荣华街各社区同司法所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及公益律师们亲切交谈并指导工作。余局长表示:希望通过司法局、街道、各公益律师的共同努力将以“法律服务进社区,维护权益惠民生”为主题,以“服务社区建设、规范社区管理、共建和谐社区”为目标的社区律师法律服务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认真做好硚口社区律师“周四之约”的工作。让社区的老百姓们都能知法、懂法、用法。让老百姓们知道社区律师就在自己身边。

武汉市律师协会会长、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主任严道清表示:将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与基层群众、公益服务、普法教育相联系是党和政府坚持的一贯方针政策。我们相信随着社区律师公益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入,“自由、正义、法治”的思想一定会深深根植于社区民众,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法治进程贡献一份力量。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会一如既往的跟随党和政府的脚步,鼎力支持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来源: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

标签: 公益 法律服务 社区 为民 释疑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