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3年05月06日15:28 湖北品牌网

分享

图片

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其合法权益和经营活动受国家法律保护。董事长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五大区域电网公司之一,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以服务华中五省一市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为根本宗旨。公司经营管理的华中电网位于中国中西部地区,供电范围包括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四川省和重庆市,土地面积129.8万平方公里,人口3.89亿,华中电网是中国目前供电人口最多的区域电网。

主要职责

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在国家宏观调控和行业监管下,贯彻和实施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依法自主经营。

依法经营、管理公司全部法人财产,对有关企业和参股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对国家电网公司承担相应的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根据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国家产业政策、电力工业发展规划、市场需求和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重大生产经营决策。负责规划华中电网发展,提出华中地区电力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组织下,参与投资、建设和经营华中电网内的有关输变电工程和调峰、调频电源工程。

依法对华中电网实施调度管理,按照统一调度、分级管理的原则,组织和协调华中电网安全、稳定、优质和经济运行。

培育华中电力市场,管理华中电力调度交易中心。参与华中电网和其他电网间的电力电量交易。

优化配置生产要素,组织实施投资活动,对投入产出效果负责。加快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深化企业改革,加快结构调整,转换经营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妥善做好有关企业重组、精简机构和富裕人员分流与再就业工作。

指导和加强公司有关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塑造国家电网统一品牌,搞好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

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及国家电网公司委托的其他工作。

来源:湖北品牌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责任编辑:詹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