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3年04月24日10:06 新华网湖北频道

分享

图片

“蛋业航母”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以蛋制品生产为主,融饲料加工、种禽饲养服务于一体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具有年加工饲料36万吨,回收加工各类蛋品1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拥有国内最标准的皮、咸蛋恒温腌制车间和出口蛋品加工车间,拥有世界最先进的保洁鸡蛋生产线和鸡蛋、鹌鹑蛋煮蛋自动剥壳生产线。

公司蛋品已进入了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等10000多家超市,同时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先后获评家乐福、沃尔玛系统“全国最佳供应商”。神丹蛋品连续三年获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名。2011年销售10亿元,2015年力争达到30亿元。目前,公司建有国内最大的蛋鹌鹑养殖小区、神丹生态养殖园、蛋鸭养殖示范小区等。凭借优良的蛋禽养殖资源及领先的蛋品加工技术,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蛋品加工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招工优先安排下岗失业工人和失地农民。近年来,公司先后安置下岗工人和农民860余人。为保证公司员工的合法劳动权益,他督促公司人事部门与全体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统一办理了社会保险,建立和完善了员工激励机制。

把实现养殖农户的利益视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动力,这是刘华桥独有的创业哲学。为此,刘华桥订下了与农民打交道的三项原则:一是从长远稳定出发,不计较暂时得失;二是交往中不让农民亏钱,这是底线;三是不得主动与农民打官司。 为保护农民利益,他积极推行“最低保护价”收购制度。2006年上半年,由于受禽流感冲击,市场蛋价持续低迷。刘华桥首先想到的是养殖户的利益。公司果断实行保护价收购托市,多支付收购价款134万元,直接受益养殖大户120余户。为此,公司增加投资5000多万元新建鲜蛋仓储车间,以扩大收购量,保护蛋农利益。

刘华桥还积极参与到了各种社会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之中。2003年,他带领公司党员和干部,与安陆市洑水中学建立起长期助学扶教的结对关系。至今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95名,发放助学金10余万元。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第2天,他就安排专人将13万元救灾物资送达灾区,并组织公司员工自愿捐款10万元。2009年,时值震灾一周年,他再次向灾区捐款15万元。2009年台湾“莫拉克”台风灾情发生后,他组织员工向台湾捐款2万余元。

来源: 新华网湖北频道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责任编辑:詹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