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城市关注 > 正文

硚口“汉江江滩公园”现雏形 武汉10亿巨资打造“百里滨江画廊”

湖北品牌网  2013-04-24 09:38:04 詹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日,记者从从硚口区获悉,投资10亿、全长14.5公里、面积100万平方米的硚口段“汉江江滩公园”初现雏形,这也是我市汉江“百里滨江画廊”的首次亮相。

据悉,一期从江汉二桥至古田三路闸口段,目前2.1公里已完工。二期是古田三路闸口至江汉六桥,目前已启动月湖桥到江汉二桥江滩清障,预计8.73公里公园明年建成;三期从江汉六桥至长丰桥段共3.67公里,2014年动工,2015年全面竣工。

根据规划,按“三道、两园、两场”的“亲民、亲水、低碳”理念建成百万平方米汉江江滩公园。“三道”指全长14.5公里步道、专用自行车道和绿道,市民可在公园租赁免费自行车,沿江骑行,观江景或上下班;“两园”指桃园、杏园;“两场”指万人中心广场、市民休闲广场。

据介绍,一期突出休闲特色,配套工程包括220米厢式防水墙、1500米坡岸建设,平整滩地14万平方米,建成道路2万平方米,实施植生块护坡1万平方米,铺设广场5000平方米,植树2800多株、植草9000平方米。

二期主打“运动牌”:今年开始清障建设的公园二期工程,按规划主要是建设体育场地,包括4片网球场、4片排球场、4片篮球场、6片足球场等。同时在古田三路闸口处建成1万平方米的银杏林。此外苗圃闸口处的一大片临江湿地,将被撒上芦苇种子。

三期对接张公堤:按照规划,2014年,江汉六桥至长丰桥这一段的汉江土堤清障和绿化提档升级,2015年完工。第三期工程完工。此外,晴川桥至江汉一桥江滩的建设,将与汉正街地区改造开发同步进行。

2011年底,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打造“百里滨江画廊”,新建两江四岸江滩50公里。汉江江滩公园总投资超10亿元,预计2015年基本建成。到2015年,10公里长的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后,将与汉江公园融为一体。届时,从张公堤到晴川桥,近25公里的环城绿道将成为最美的城市风景线。(记者詹琦 通讯员杨丽 袁永华)

来源:武汉晨报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武汉 10亿 巨资 打造 百里 滨江 画廊 汉江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