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企业邦 > 企业关注 > 正文

前湖北首富兰世立:悲情的抗争者?失败者?

湖北品牌网  2013-04-22 18:33:42 网易财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一个曾经在二十多个行业里玩转自由、获取财富的民间富豪,在民航这个领域跌了跟头;并非因为不了解民航业的特殊性,而是因为赌性太强“玩大了”;他好勇斗狠的同时,又事必躬亲,所有的人都没有他自己靠得住;“官”得不够紧密,“民”得不够纯粹,他把自己描述成悲情的抗争者,也有人说他是个失败者。

2005年是兰世立最风光的时候,这年他以20亿的个人资产排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70位,也是新一任湖北首富。我们很难说清兰世立的主业是什么,他在过去十几年中,他插足过电脑、餐饮、房地产、广告、交通、投资、旅游、航空、电信等20多个行业,几乎涉及了所有不同时期的热闹行当。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为什么要有主业,当一个行业还没有起步的时候,我介入,等把它做到一定的高度,我就会把资金撤出来,盈利就可以了。”

图片

2005年11月27日上午,兰世立在武汉香格里拉饭店的汉阳厅正式宣布,将租赁、购买20架空客A320飞机,总资金达120亿元,并且不需要国内任何银行的哪怕一分钱担保。此番豪举让各级政府部门和众多同行目瞪口呆。

起初注册资金只有8000万元的东星航空,撬动了逾百亿元的飞机租购合约,且为卖方贷款,兰世立毋需担保,不用抵押,亦无首付,国内同行一片惊讶。彼时中国经济一片大好,生性张扬的兰世立也忙于四处演讲,丝毫没预料到不久之后正是被飞机租赁方——美国GE诉至破产。

图片

2006年5月,为配合东星航空首航,兰世立发起了“999元港澳双飞5日游”的“终极”促销:只要花999元就可以得到东星航空公司从武汉往返深圳的机票,还能获得免费的港澳双飞5日游,这比一般市场价低了近1000元。“兰世立疯了!这种促销手段令同行对他咬牙切齿。

对这个扰乱游戏规则、触及市场底线的“搅局者”,驻武汉的8大国有航空公司发起了一场反击:国航、南航、东航、海航、上航、深航、厦航和山东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以及武汉地区销售量最大的30个机票代理商联合宣布:各代理点不准销售东星机票;不允许东星航空机票签转联程;各旅行社不允许帮东星订票;各景区驻汉办事处不得帮东星订票。

1  2  3  4  5  6  
标签:湖北 首富 兰世 悲情 争者 失败者 一个 曾经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