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城市名流 > 正文

台式风情四种味道:暮色 峡谷 陶瓷 港都

湖北品牌网  2013-04-19 16:07:39 环球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淡水暮色迷人

淡水,是一个充满历史的小镇。它早在1858年就开港通商,是台湾北部最早开发的港口。

今日的淡水镇,商旅船舶的热络景象虽已不再,但走在淡水街道上,一座座红色的陈年洋楼,闽式、日式的旧建筑,仿佛都在诉说着小镇的悠悠往事--从300多年前西班牙人进占、后来荷兰人入侵、清朝的统治,到日据时代的一段段历史旧事。

拜访淡水,步行是不错的赏玩方式。不妨走在淡水的老街,欣赏悠悠的小镇风光。

镇上其中一个特色是街道特别狭窄,老店铺门前就是马路,没有骑楼,非常独特。

老街上零星可见一些局部保留旧建筑趣味的屋舍,加上古董文物艺品店林立,更显其古朴风味。

淡水暮色是许多到此一游的旅人最美丽的期待。一到傍晚,渡船码头边聚集着等待的人群,落日余晖映照水面,衬着渡船归人的远影,一片河光山色,煞是醉人。除了码头之外,沿河而筑的河堤公园,也是欣赏暮色的好地点。

游客可搭乘渡轮,往返淡水、八里及淡水、大稻埕之间,让淡水河风情尽收眼底。

特别推荐读者试试乘搭捷运到淡水。不但方便快捷,一路上经过的红桥、河流和远山,更是赏心悦目的好风景。

图片

莺歌陶瓷之都

莺歌以“陶瓷”著称, 有“台湾景德镇”美誉。它有各式各样的陶瓷,其种类之丰富齐备可谓世界上绝无仅有,正因如此,才凸显出莺歌“陶瓷之都”的独特风貌。

这个位于台北县最南端的小镇有八百家以上的陶瓷工厂,陶瓷艺品店更是不计其数,主要集中在莺歌陶瓷老街及莺歌陶瓷观光街。

游人除了可在此参观各类陶瓷艺品,也可参观陶瓷烧窑,甚至还可亲手制作手拉胚呢!

图片

太鲁阁峡谷景观闻名

地处台湾东部花莲县的太鲁阁, 以峡谷景观闻名。

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行,触目所及皆是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等风光,游人无不赞叹造物者之鬼斧神工。

在奔流不息的立雾溪长期雕琢下,太鲁阁峡谷岩壁和溪畔岩石上刻绘出许多美丽的图案,有的呈人形侧脸、有的如鲤鱼飞跃,甚具特色。

燕子口和九曲洞,是太鲁阁峡谷最让人心动的自然奇观,也是峡谷最窄的两段。临溪侧辟有人行步道供游客漫步欣赏。

畅游太鲁阁,除了沿着中横公路欣赏峡谷风光外,不妨依自己的体力与时间,选择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站附近的登山健行步道,深入游览。

图片

高雄港都风情

高雄是台湾南部的海港, 也是台湾最大的工业重镇。

游客可搭乘观光客船,由高雄港出发,环绕高雄港口,欣赏高雄港区的雄伟建设与美丽风光。全程大约一小时又四十分钟,沿途可看到一百多年历史的高雄国际灯塔、乌干达号沉船、台湾最大钢铁中心、最大远洋渔港前镇渔港等建设,直接体会港都忙碌的转运中心作业。

除此之外,高雄第一大湖澄清湖也是重要的水源地和风景区。选一个早晨出发到澄清湖,登上澄清湖中最高的建筑--中兴塔(高约43公尺,共有7层楼),登高饱览澄清湖的风光。

最后,可到佛教圣地佛光山参观。佛光山开山三十多年以来,为中国佛教带来中兴的气象。内设东方佛教大学以及十二尺高大佛并有四十尊小佛围绕。

来源:环球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台式 风情 四种 味道 暮色 峡谷 陶瓷 港都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