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活动聚焦 > 正文

2013春夏各大品牌趋势:60年代VS玩偶之家

湖北品牌网  2013-04-09 11:18:15 财经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60年代”和“玩偶之家”主题是 2013 春夏各大品牌推出的两大最重要的风格趋势。风格由设计师灵感到T台发始,进而在各大品牌的广告大片等视觉营销中都有延续。

60年代是13春夏T台上最重要的趋势之一,或许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行的 Andy Warhol 回顾展刺激了大多数设计师的神经,60年代成为T台上普遍的怀旧表达。尤其以Marc Jacobs为典型:他首先在自己的同名品牌里推出了具有波普风格的60年代造型,继而又在Louis Vuitton的8分钟秀上以双色棋盘格再次大打60年代风。

图片

Louis Vuitton

图片

Fendi

在13春夏的广告大片中,这一风格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演绎。这是一个非常有益于平面设计的风格:极简的色彩,黑白或鲜明的黄、蓝;几何线条与色块、大量条纹和格纹的应用,以及反复出现的模特与镜子。这一趋势映射的是极简装饰主义风格,其中尤以几何图形和色彩对比产生的新空间秩序为主导,也就是欧普艺术。主要特征包括:干净的线条、镶嵌的结构以及视错觉色彩。

这一趋势在高街品牌中得到了热烈响应:主要表现为以视觉冲击力强烈的单色印花或条纹结合简约的廓形,比如A型直身裙为单品,强调“少即是多”的着装理念。这是一个更多以简约之风来讨好年轻市场的趋势。

玩偶之家在T台上的出现一开始并非是个典型风格,其更多是T台上的女孩造型在广告大片中的视觉新诠释。Karl Lagerfeld一直致力于Chanel的年轻化,其在13春夏的T台上展现了以新型A型轮廓打造的青春女孩形象。而Raf Simons以严谨、准确的个人化风格赋予了Dior女孩另一种平静的性感。

图片

Chanel

显然广告大片给予了更多想象空间,女孩们的或天真或质朴在这里得到了张扬。玩偶之家的灵感也许来自超现实主义摄影师 Tim Walker和Brian Edwards,他们通常以超大的娃娃比例打造与周围环境的超现实主义感,而娃娃与建筑通常是具有50、60年代复古感的。比如 Chanel 的13春夏广告大片,模特摆出僵硬的造型扮成假人,具有某种超现实主义感。而christian Dior 的广告布景则是模特们漫不经心地透过窗洞靠在分隔的墙上,模仿真人大小的玩偶之家。其表达形式都是真人形象的玩偶化,并通过娃娃屋场景,使之具有某种古怪和复古的魅力。

图片

Tim Walker

这一趋势在高街品牌中同样受到了追捧:高街品牌以粉调色彩和娃娃裙荷叶边等打造少女形象,并以孩童般的方式错配配饰,玩转比例与造型。

图片

Primark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来源:财经网

标签:2013 春夏 各大 品牌 趋势 60年代 玩偶 之家 湖北品牌网

相关阅读: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