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2年08月16日17:25 湖北品牌网

分享

#

赵乐成,男,汉族,出生于19609月,山西定襄人,研究生学历,1980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湖北大汉光武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由于其父亲是铁道兵,赵乐成少年时跟随父亲四处辗转求学,并在襄阳读高中、师专,从此与襄阳结缘。襄阳师专毕业后,先后在襄阳地委办公室、南漳县教育局、市教委等单位工作。1992年,创立襄阳金犁策划有限公司。

2004年、2005年襄阳金犁策划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被中国广告行业协会授予“全国广告行业协会文明单位”称号;2005年度、2006年度、2007-2008年度、2009-2010年度襄阳金犁策划有限公司连续四届被湖北省广告行业协会授予“全省广告行业自律先进单位”以及“湖北省广告20年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20092月被湖北省广告行业协会授予“优秀广告人”荣誉称号。

同时,20035月,出任石花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和大家一起努力使得石花酒业东山再起。2003年下半年,石花酒销售额达到550万元,第二年直奔2700万元,第三年突破5500万元。2006年,又担任石花酿酒公司CEO。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石花酒业当年的销售额达到1.1亿元,并研制开发了高端白酒经典 “中国第一高度”的“石花霸王醉”。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整合襄阳白酒、振兴襄阳白酒“的号召,20105月,保康尧治河楚翁泉酒业、老河口光化特酒业、枣阳光武酒业和襄阳金犁策划四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出资成立湖北大汉光武酒业有限公司,又以新成立的子公司“托管”母公司的方式,使襄阳市几家中小白酒企业产供销、人财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整合”,迅速形成了新的生产经营能力,产生了“1+1>2”的良好效果。

大汉光武公司早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立大志,行大义,谋大计”的指导方针和“做好事,酿好酒,育好人”的经营理念,仅仅一年多时间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仅是销售一个维度,公司在战略策略、体制机制、产品技术、社会影响、市场网络、团队培育、企业文化等企业健康发展的几乎所有重要方面都取得了十分明显的进步,呈现出一种“全面成长”的态势,被中国白酒协会秘书长马勇先生评价为“全国首例”成功整合案例。

看到大汉光武的健康发展,随州、十堰、孝感三地有识之士和最大酒厂纷纷来到襄阳,希望与大汉光武合作,联合起来,共同创造中国白酒新的奇迹。

20118月,随州大汉光武酒业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营;20119月,大汉光武与十堰梨花村酒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十堰大汉光武酒业现已进入注册成立阶段;目前,大汉光武与孝感孝道酒业的合作谈判也已经完成,力争孝感大汉光武酒业进入正式运营。

随着2011年襄阳市场销售跨上亿元台阶,昂起龙头,十堰、随州、孝感市场布局全面完成,2012年度,大汉光武鄂中鄂北市场将迅速连成一片,销售跨上3亿台阶,上缴税收3000万元。

为积极响应襄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四个襄阳”的重要战略决策,赵乐成撰写了《纵横捭阖  正合奇胜——振兴襄阳白酒工业之我见》,在《襄阳日报》、《襄阳晚报》发表,为襄阳白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仁者无敌”。在把握宏观行业大势和企业发展战略方面我比较擅长,在企业的微观层面,如何实施严格的精细化管理略显不足。多年来,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不论何时何地,他总是坚守着诚信为本的原则,注重学习,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社会改革,努力为政府分忧解难,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管理员